第四届慈展会在深圳启幕 宁夏义工联合会参展

2015-09-18 17:22:11      来源:
9月18日,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慈展会)在魅力深圳拉开帷幕。作为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年度慈善盛会,此次慈展会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14个国家的近200个公益机构和人士参展参会。宁夏义工联合会作为宁夏区域内最大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已经连续三次参加慈展会。

与参展公益组织分享交流

展会上,宁夏义工联合会以穆斯林地域风情为主格调的展位,吸引了参会的各个公益组织、人士前来了解咨询。一个个清新绿的宁夏义工身影不时地穿梭于人群中,与大家一道交流、分享和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展台边滚动播放的宣传片更是吸引了大家驻足围观。“宁夏义工联合会以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为义工精神理念,我们通过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品牌下的助老、助残、助学、环保、民俗文化保护等公益项目,号召更多的人关注公益,让公益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展位上的宁夏义工不失时机地辅以精彩的介绍,赢得大家啧啧称赞。
 
现场交流学习

由宁夏义工联合会带进展会的剪纸、手工编织挂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同样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大家频频驻足,仔细了解。
   当日,自治区民政厅副巡视员、宁夏慈善总会会长王金宝还来到宁夏义工联合会展位现场指导工作。“你们作为宁夏新兴起来的社会公益组织,成立四年的时间里,不断规范组织发展、创新公益运作模式,使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走向常态化、百姓化,你们的成绩值得肯定,希望你们继续努力,促进宁夏公益事业不断创新和发展。”王金宝会长的一席话,给予在场义工极大的鼓励。
 

 
向王金宝介绍参展情况

    据了解,本届慈展会按照“政府搭台、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全民共享”的模式,以及“谁承办、谁筹资、谁策划、谁招展、谁执行、谁公开”的原则,在坚持政府主导、政治把关的前提下,由社会捐资成立了一家民办非企业性质的“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专门负责展会总体运作和执行工作,以进一步厘清政府与社会的关系,由此加快推进筹办工作的专业化与社会化。同时, “扶贫济困、大爱中国”作为本届慈展会的主题,旨在进一步引导社会慈善资源加大对扶贫济困工作的支持力度,突出强化了展会再公益活动中的资源配置功能。
此外,本届慈展会还承担着整合政府、社会、企业和媒体等多方力量,形成推进慈善事业发展的合力,为加强社会建设破题探路这一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