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永远不会老去

2015-02-03 22:11:53      来源:
       2月3日,“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继续在中山社区和光明社区进行。
       俗话说得好“下雪不如化雪冷”,这两天更是如此,寒风呼呼的吹着,吹到脸上如同刀割一样疼。早上8:30,义工们就已经和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好了,开始了忙忙碌碌一天的一对一入户。


肩扛手提,内心充满力量

       来到中山街中山小区的徐凤英老人家门前,但是等了半天无人回应,正当大家要离开时,隐约听到细碎的脚步声… …进到屋里,看到老人手里推着一辆木质简易轮椅。这时社区主任张大姐介绍:“老人今年已经84岁了,去年也是和你们一样学雷锋的时候受了伤,至今还未彻底痊愈,现在和儿子孙子一起生活。”听到这里,义工着急地询问徐奶奶:“怎么做好事呢腿就骨折了?”奶奶笑言:“在一次遛弯的时候看到一个人摔倒了,就想着把他扶起来,结果不料想自己也摔倒了,造成右侧的大腿腿骨骨折,可能因为年纪大了,两年了也没见好,现在只能靠小轮车慢慢挪动。”听完奶奶的叙述,义工们都为奶奶的善良感到欣慰,指着义工服上的雷锋头像笑着对徐奶奶说:“瞧,奶奶!原来我们都是活雷锋呀!‘雷锋’永远都不会老去嘛!”听到这话,徐奶奶也被逗乐了,阳光照在她满头的银发上,显得安详而和蔼。


只要有点位置,义工就能搭起爱心的平台

       走访中,义工们还遇到了另外一个十分文艺的“倔”老头。他叫赵恒善,年轻时在上山下乡的劳作时因一次意外使他成为二级残疾,妻子因此离开了他。几十年来一个人独自生活,无儿无女。虽然一生波折,但依旧阳光乐观。老人十分喜欢文艺,在他的屋子里,挂满了各种字画,经常写诗抒发自己的满腔情怀。看到义工们给他送来慰问品,还特意为义工们诵读了一首自己作的诗作——《我爱廉租房》。


倾听和安慰也是义工们的必修课

       当天的慰问活动中,一共组织了8名社会义工、2辆爱心车辆,为2个社区20户慰问对象送去新春年货和义工们的祝福。慰问还在继续,爱心还在传递,希望“雷锋精神”永远都不会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