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衣赠衣”助力明媚银川

2015-08-21 10:59:34      来源:

义工为市民选赠衣服
 

       2015年中阿博览会开展在即,银川市各行各业也积极筹备迎接盛会,建会场、修道路、倡文明……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的义工们却别出心裁,用旧衣物回收赠送活动,助力明媚银川建设。

       8月20日18时许,银川市光明广场上人潮涌动,“‘聚旧衣·促环保’—关爱外来务工人员衣物赠送活动”的横幅格外显眼。原来,这是由银川市文明办、银川市团委、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共同举办的旧衣物赠送活动现场,前来挑选的市民络绎不绝,600余件旧衣物更是被一抢而空。

       “真是没见过这样的好事。”来宁夏打工数年的苏明辉、刘亚娟夫妇边挑选衣服边表达着心中的喜悦。

       据介绍,银川市每年大约产生8600吨旧衣服,这些衣服的命运都是被焚烧或被丢弃,最终会当作垃圾被埋进土壤里,而一件最普通的腈纶材料T恤在土里需要接近六年时间来降解,期间散发出来的氨气和甲烷不仅污染水源,还会导致温室效应,对生态环境产生巨大的破坏。

       自7月份旧衣回收赠送活动开展以来,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共收到社会爱心人士捐赠衣物12000余件,前后三次走进社区、劳务市场等地为城市外来务工人员送出衣物近8000件。此次活动负责人洪晨说:“通过旧衣物的再利用,我们宁夏义工用自己的行动为‘明媚银川’助力。”

 

银川市文明办杜翔普部长查看活动进展
 
活动现场还有手工DIY
  
义诊服务
 
活动现场市民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