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残疾人法律义工志愿服务基地成立

2014-06-06 17:58:04      来源:
       6月6日,“快乐雷锋工程——助行梦想”宁夏残疾人法律义工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在自治区残联开展。此次服务基地的建立,旨在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宁夏义工联合会前期通过与宁夏律师协会共同合作,组织了一支义工法律志愿服务队,此次在自治区残联残疾人维权处建立宁夏残疾人法律义工志愿服务基地,希望通过专业的法律义工给予残疾人相关的法律支持,让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受到更好保护,提高他们的生活的幸福指数,为更好的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服务基地揭牌

 
       此次成立的残疾人法律义工志愿服务是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残疾人为服务对象,通过法律宣传、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等途径,为残疾人提供无偿的法律服务,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宁夏义工联合会副会长表示:法律义工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救助服务,体现了法律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爱,用法律知识帮助残残疾人,是社会各界开展扶残助残活动的有益补充,也是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传统美德的一种具体体现。

会场

 
       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娄晓萍在讲话中提到:残疾人法律义工志愿服务基地是残疾人维权的一个重要窗口,是残疾人维权工作的一个新领域,是通过社会化的方式开展残疾人维权工作的一大创新,也是依托社会组织长期开展扶残助残活动的有益尝试。宁夏残疾人法律义工志愿服务基地的成立,将会使广大残疾人能够享受服务门槛更低、服务内容更多、服务范围更广的法律服务,能够更好的保障和维护广大残疾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