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 || 冬日送温暖 西吉160名儿童收到“温暖包”

2021-01-08 17:44:00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固原站 李芳
        寒风凛凛,挡不住浓浓关爱。为确保孩子们温暖过冬、安心学习。近日,在西吉县团委、西吉县妇联指导下,在原州区圆德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陕西尚科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闪闪红星微公益志愿者(刘炳生、 戴瑞英、肖家祥、卢碧秀)、北京周宁女士、银川柴楚萍女士的大力支持下,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固原工作站2021年“寒冬送暖•益路有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西吉3所学校。

(集体合影留念)
 
        义工志愿者带着160份“温暖包”送给西吉县大山深处的儿童,这也第二场“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系列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天气寒冷,气温骤降。对于一些偏远地区的孩子来说,每日都要顶着凛冽的寒风步行上学,一双双冻得僵硬的小手,一张张冻得冰冷的小脸,一双双冻得麻木的小脚。如果有暖和的棉帽、围巾、棉袜和手套,那是多么温暖、幸福的一件事!

         2021年1月6日,固原工作站的义工志愿者带着 “温暖包”前往西吉县将台堡镇西坪小学、明星小学、东坡小学。看到五颜六色的棉帽、围巾、手套和棉袜摆放在眼前,孩子们左看看、右摸摸,在义工志愿者的帮助下进行试戴。
 
(义工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温暖包”)“

        看,我的围巾里面有贺卡”、“这个颜色真好看,我喜欢!”、“围巾真漂亮!棉帽真暖和!”拿到礼物,学生们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最好的感谢方式不是语言,而是行动。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证明一切,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每位叔叔阿姨们的帮助。”东坡小学学生代表杨金韩说。
 

 
 
(“叔叔,戴着新手套、新帽子真暖和”)

       活动中,义工志愿者和孩子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并祝福孩子们健康成长,过一个快乐新年,整个教室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