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集中区里的温情夏日

2015-06-28 09:16:00      来源:

 

义工吴娇丽在为孩子讲数学题

 

        近日,银川高温持续不降,全市进入“烧烤模式”。中午13时,在炎炎烈日下,炽热的水泥地和闷热的公交车箱让市民们望而却步,而大一学生吴娇丽和他的同学们却急匆匆地走出了校门,他们放弃了难得的休息时间,放弃了呆在宿舍里纳凉避暑的机会,只是因为在14公里外的金凤区工业集中区社区,有50多个外来务工子女在等待着他们。

        吴娇丽是北方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大一的学生,这个19岁来自湖南的湘妹子,是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的一名普通义工。今年5月初,北方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阳光行义工服务队,在金凤区工业集中区社区组织开展助学行动,每周六下午来这里为50多名外来务工子女学生进行课程辅导。得知此事后,吴娇丽义不容辞地参与其中。

        对于一个大学生而言,周末坚持做公益是一件难之又难的事情,但吴娇丽和她的同学们却一直坚持着。“其实也没什么,我就是比较喜欢和小孩子玩而已。”吴娇丽羞涩地说。

 

孩子们都十分刻苦
 

        看着吴娇丽和她的同学们一路狂奔,笔者甚是不解,她解释说,今天倒车的时候耽误了一会儿,本来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却多用了十几分钟:“我们必须准时赶到,否则孩子们会捣乱的。”

        11岁的杨跃飞看见“老师”来了,马上迎了出去:“老师,看我的作业都写了一半了……”这里的孩子已经完全认识了他们每一个人,爸爸妈妈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平时少有时间督促他们的学习,这几十名学生义工,便成了孩子们最好的“老师”。

        看着认认真真学习的孩子,吴娇丽静静地坐在他们的身边,就像一位老师在关心着自己学生的一举一动。“我们只是尽我们的所能,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在更好的环境中学习。” 阳光行义工服务队的负责人吴国潇说。

 

有义工姐姐的陪伴,做起题来都觉得简单
 
 
读好书 好读书 读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