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305辆“红丝带”出租车驶上爱心助考路

2014-06-07 20:30:29      来源: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服务莘莘学子,传递城市爱心。6月7日上午,由固原市文明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警察分局、市教育局、市团委、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六盘山公益之家)、原州区团委、宁夏家道基金会、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等单位(公益组织)联合发起的“2014爱心助考”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固原市9家出租车公司305辆出租车司机志愿报名参加此项活动。
  305辆出租车按照规定,红丝带系在出租车的左后视镜上,印有“免费接送,爱心助考”的车贴则贴在出租车的后挡风玻璃上,车辆前窗内统一放置醒目的爱心助考标识。考生出示高考准考证,及相关证件可免费乘车。
  305辆“红丝带”出租车中有220辆“爱心助考”出租车按照事先确定好的路线,他们在固原市内东海园区(东门、东二门、西门、西二门、北门)、下东海园区、金城小区、山城名邸(家乐园)、北塬小区、利民小区、幸福人家、泰和家园、滨河小区、东关村、碧水兰亭、地下商场、固原一中、固原二中、固原回中、原州五中等门口免费接送考生;针对市区内家庭贫困(或身有残疾、行动不便),就近安排车辆,为考生“点对点”的定人、定车、定点免费接送考生;4辆“红丝带”出租车被定点安排在固原一中、固原二中、原州区三中和原州区六中四个考点上,以应对考场上考生有可能出现的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等情况;其余81辆“红丝带”出租车在整个市区内免费接送距离考场路途较远的考生。固原市公交公司对通往四个考点的公交线均调整运营方案,加密车次和间隔,以保证考生和家长们顺畅乘车。
  在整个“爱心助考”活动期间,所有参加活动的出租车驾驶人员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在考场区域不鸣笛,保持车容整洁,坐垫套做到干净整洁,服务优质,确保考生乘坐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