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的六一

2014-06-03 16:19:16      来源:

孩子们玩趣味游戏

       5月29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原州区团委、固原市青石嘴高速收费站和宁夏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在固原市原州区青石小学开展以“爱心相伴,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关爱少数民族留守儿童庆六一公益活动。
       活动中,来自宁夏师范学院的大学生义工、志愿者和青石小学的学生一起盛装登台,表演了拉丁舞、独唱、少数民族舞、诗歌朗诵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节目内容主题鲜明,题材新颖,活泼感人。校园内彩旗与笑脸相映,歌声与笑声齐飞,整个校园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

大学生义工献唱

       50多名义工、志愿者与百名留守儿童近距离交流,为该校31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发放爱心书包、文具、书本等学习用品,赠送节日的礼物,和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做益智小游戏。
快乐总是短暂而难忘。活动结束后,宁夏师范学院的大学生义工、志愿者们留下了部分留守儿童的联系方式,表示今后不仅要在心灵上对留守儿童进行关心帮扶,还将开展学业上的辅导,为孩子们捎去快乐和知识。
       近年来,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在原州区团委、固原市青石嘴高速收费站和其他爱心公益组织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合作下始终把关爱少数民族留守儿童作为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在六盘山地区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立足民族团结、结对关爱帮扶,努力打造具有民族地域特色的“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公益品牌,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
       目前,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在六盘山地区成功开展了多次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关爱少数民族留守儿童系列公益活动,播撒爱心,给予少数民族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在生活、教育、亲情等方面的帮助和关爱,使他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引导关爱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健康全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