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义工 > 正文

清明时节思故人,致敬逝去的义工朋友

2020-04-20 10:13:09      来源:
在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广大义工群体中,有这样一些为公益事业贡献过力量的优秀的人已经离我们而去,在清明节这个礼敬先人,继志述事的时刻,我们不忘前人,抒怀祭奠,一起来纪念他们,同时也号召义工学习前人在公益道路上砥砺前行的奉献精神。
 
 
义工焦春华:身负病魔心向公益
 
 
义工焦春华,身负病魔心向公益。2014年,中卫工作站刚成立不久,焦春华就加入了义工组织,之后参与活动的频率越来越高,成为了中卫工作站的一名铁杆义工。在义工们的印象中,焦春华乐观开朗,是一个热心人, 15年年底,焦春华在医院体检时被发现身患骨癌,但病痛没有磨灭他心向公益的热情。焦春华在生命的最后那段时间还在说:“只要身体允许,我就会一直做下去。”2019年2月,焦春华最终没有抵抗得了病魔因病逝世。
 
 
义工郭立新:见证着宁夏公益事业的发展
 

 
助人为乐的郭立新,见证着宁夏公益事业的发展。2011年12月,宁夏义工联合会成立之初,郭姐便成为第一批投身宁夏公益事业的社会义工。从此,她便与宁夏义工结下了不解之缘,资助寒门学子、慰问贫困家庭,她亲切的身影总是活跃在公益活动的第一线。参与公益服务活动90余次,累计义工服务时长260余小时。2014年被评为“年度优秀义工”;2015年被评选为“宁夏义工标兵”……她用炽热的爱心温暖了几个寒冬,她用坚实的脚步丈量出了宁夏公益事业的宽度。2019年因病逝世。
 
 
义工陈今人:与癌症斗争的美丽义工
 
 
参加义工活动29次、总服务时长130个小时,义工陈今人力所能及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先后参加活动多次,被评为“优秀义工”、“义工标兵”称号,在那张“义工信息登记表”的“义工感悟”栏里,陈今人这样写到:“我用我力所能及的精力做我所能做到的事,付出我真实的感情,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收获的是内心的感动和踏实。”2016年,义工陈今人因病逝世。
 
 
宁夏义工联合会现在登记在册的义工有16万余人,他们的足迹遍布宁夏山川,也许你的身边也有宁夏义工,也许他们的身份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但只要他们在奉献,在为社会付出,那我们就应该钦佩他们,因为他们普通却不平凡。如果看见身穿“绿马甲”的宁夏义工,请给他们一个微笑,亦或一个肯定的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