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童乐计划 > 正文

春苗助学“搭桥” 社会团体共献爱心

2012-05-28 16:31:36      来源:

  “感谢‘春苗’志愿者和上海同济大学EMBA八班校友们的热心肠,全校师生们会永远铭记!”2月21日,在宜宾高县大窝镇燕子小学的操场上,校长李清德和他的学生们比过节还高兴。因为当天他们收到了宜宾春苗公益助学中心志愿者以及上海同济大学EMBA八班校友们为他们送来的500套崭新的课桌椅和学习文具。

  2月21日上午10时左右,在高县大窝镇燕子小学的操场上,来自宜宾春苗公益助学中心的志愿者以及上海同济大学EMBA八班的校友们,在这里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结束后,记者在教室里看到,崭新的课桌板凳已经布置妥当,座位上的孩子们纷纷露出喜悦的笑容。在操场上,一个崭新的乒乓球台已经架好。

  三年级教室里,记者注意到一位很腼腆的小男孩,他告诉记者他叫欧帅,“同学们都很开心,新课桌太安逸了!以后我可以舒舒服服地把手放在课桌上听课了,再也不用担心桌面不平划破我的衣袖了。”欧帅告诉记者,他的家住在大窝镇自力村,每天为了读书,他花在路上的时间大约要3个小时。谈到山路难行,这个9岁的孩子并没有抱怨,而是用一种稚嫩的目光望着记者,轻声地说:“爸爸妈妈希望我努力读书,长大后当一个有用的人。”

  据燕子小学校长李清德介绍,燕子小学地处高县大山深处,学校面积现有1000平方米左右,有二、三、五、六4个小学年级以及两个幼儿班,共有学生203人,老师6人。“孩子们使用的都是旧课桌椅,甚至还有上世纪60年代的‘老古董’,破烂不堪,大部分仅剩下光架子。孩子们坐在上面,很不安全,也不利于学习。”李清德说:“新课桌椅来了,孩子们也可以安心读书了。”

  同济大学EMBA中心主任程国萍表示,此次同济大学EMBA一行7人,专程从上海赶往宜宾,来到高县大窝镇燕子小学等4所学校,献上的是同济校友的一点心意,“我们的到来,不仅因为抗战时期同济大学迁移至宜宾李庄6年,与这片土地、这里的人们有着浓厚的历史情缘,也不仅因为李庄是同济大学爱国荣校的教育基地,更主要的是,我们同济校友心系宜宾,尤其心系孩子们的成长。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行动,可以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一颗希望的种子,健康成长、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

  据宜宾市春苗公益助学中心负责人罗耀奎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华儿童慈善基金会“童缘”计划出资8万余元,同济大学EMBA八班学员捐资25.5万元,共同为全市22个山区小学捐赠2300余套课桌椅。“资金落实后,宜宾市春苗公益助学中心接受了燕子小学等22所学校的申报,志愿者根据申报材料,多次前往22所学校进行实地调查,最终确定了课桌椅数目和运输时间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