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童乐计划 > 正文

玩转“六一” 童心童乐圆梦大学校园

2018-05-31 11:15:10      来源:

        5月30日,由固原市团委、宁夏师范学院团委、固原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原州区团委、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宁夏师范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宁夏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联合开展的“精准扶贫•圆梦校园”暨“第六届百名建档立卡户子女进大学”公益活动在宁夏师范学院成功举办。




观看观看情景式儿童舞台剧


参观宁夏师范学院校史馆
 
        浓郁的大学文化氛围、漂亮宽敞的大学校园,无一不吸引着他们。在宁夏师范学院学生社联及各学生社团义工志愿者的带领下固原市原州区十三小、张易镇、中河乡的150名建档立卡户子女带着对大学的憧憬走进了宁夏师范学院,孩子们在大学生义工志愿者的带领下到音乐厅观看情景式儿童舞台剧,到化学化工学院亲身体验趣味化学物理实验,到图书馆感受现代化高校图书室、参观校史馆、聆听宁夏师范学院的前世今生,到文科楼参观3D打印、机器人和模拟沙盘游戏,每一个环节活动的安排都让孩子们参与其中,亲身体验,让孩子们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参观宁夏师范学院图书馆


和机器人进行语音对话
 
         从2012年至今,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联合宁夏师范学院团委先后邀请650余名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和建档立卡户子女在每年的六一前或当天走进大学校园共庆“六一”,通过参观大学、感受大学里的文化氛围,期望通过活动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大学梦的种子,为他们带去希望和快乐。同时,也希望借助“六一”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联合学校、社会、义工志愿者及多方力量共同发力,将爱心在第一时间传递到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及建档立卡户子女的身边,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帮助孩子们实现微心愿,激励孩子们树立远大志向,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