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义工 > 正文

苏强

2018-05-29 14:47:04      来源:
图左
参与活动:
2015年5月23日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
2015年6月7日高考义工志愿活动
2015年6月18日参加社会福利院“浓情端午,与爱同行”义工服务活动;
2015年8月20日参加快乐雷锋工程——“聚旧衣·促环保”关爱外来务工人员衣物赠送活动;
2015年8月29日快乐雷锋工程·爱老行动“酷夏送清凉·关爱老年人“活动;
2015年9月1日参加快乐雷锋工程·阳光984·轻系抗战老兵主题公益活动
2015年9月6日快乐雷锋工程爱老行动我和爷爷奶奶有个约会 活动
2015年9月17日书香苑社区乐业安居便民服务宣传活动,
2015年9月23日快乐雷锋工程义工月饼朴素中秋回归传统双节慰问活动
2015年10月13日快乐出行有你有我,国际盲人节游园活动

公益感悟:
  张瑞敏曾说过:“把一件简单是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我在学校就经常参加各种活动,但社区服务对我来说和其他的都不同,是我比较看重的。通过这次社区义工服务,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也了解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义工,浅点儿说是义务地为需要帮助的人工作,深点儿说是一份有意义的工作。义工也可以是指自愿地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神,在不为任何金钱或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进社会而提供服务的人士。他的服务范围很广,从捡垃圾到服务社区等等,都是义工可以做的。也许有些人认为做义工是件毫无意义的事情,但是事实上,只有做了之后才知道,当真正做过一次,有了深刻的亲身体验,也就明白了义工的意义所在。
  在参与活动的这段时间里,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体会到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这时才发现自己是最幸福的,因为我还处于学习的阶段,还没能真正的接触事业,没能真正的了解到工作的难处和辛苦。星期来,还是觉得自己现在还是不错的了,能在这么好的环境下读书,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这次事件给了我学习的机会,同时也给了我一次记忆深刻的经理。
  在实习的过程中,我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件自己该做的事,给了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学会了一些基础的只是就够用了,可到了实习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以后自己要走的路还有很长,不能只安于现状,一定要奋勇之前。人是在不断前进中成长起来的,虽然会有很多坎坷,但总会有办法解决的。
  在每次的社区服务中,虽然服务的内容和对象有所不同,但每次的性质是一样的,尽自己所能,带给别人温暖和欣慰,在每次的活动中,我感觉我每次的收获都是不同,这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类型的人、不同类型的人家,社区服务为我打开了这么一个窗口,让我走近接近这些与我有着很大不同的生活境遇的人,让我在尽自己能力去帮助别人的同时,感受到了生活的复杂与温暖。
  古人云:“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作为社区义工的我们,无论怎么做,都无法使重度残疾孩子自理,也无法使一贫如洗的家庭立即摆脱贫困。但我们能给他们一种精神的慰藉,同样这种慰藉也会通过人性直至我们的内心。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在我们的价值领域内凸现自己的价值。
  每个人的价值观是不同的,但只要一个人的精神不失,存在于社会的价值不失,这种价值对于社会的发展就会起作用。马斯洛的需要五层次认为:人的需要有许多种,包括温饱在内的生理需要,交往,被社会关爱的需要,以及有所追求有所体悟的精神需要。而获得精神快乐的途径有两种:接受和给予。在社区义工活动中,我感受到的是需要与被需要的快乐,是爱和温暖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