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义工 > 正文

翁紫馨

2018-05-15 09:59:21      来源:

  简介:翁紫馨,女,2006年生,就读于西夏区第六小学四年级。于2013年7月注册成为宁夏义工联合会的社会义工,并开始参与公益活动。
  2015年5月参加义卖活动;
  2015年7-8月参加五期快乐雷锋工程“花儿与少年”暑期公益成长秀活动。
  2015年8月参加手工技能串珠活动
  2016年6-7月参与公益流动专柜培训及义卖活动

  公益感悟:2013年的一天,我跟随妈妈去光明广场捐衣服,那天我帮妈妈提了两袋衣服坐公交车去光明广场,看着她为了把这两袋子衣服捐给更加需要的人,不怕袋子重,也不怕路途远,我很感动,感动妈妈有这样的善良之心。当我们到达光明广场之后,看到有那么多捐衣服的叔叔阿姨,还有很多不辞辛苦的义工们在整理衣服,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了献爱心的光荣。
  从那以后,我经常跟妈妈参加义工活动,一点点的滋长着我做义工的信心和决心。记得最快乐的一次是去怀远市场参加义卖活动,为三胞胎孩子募集爱心善款购买奶粉。在那次活动中我认识了一位优秀的义工大哥哥王夏宁,我从他的身上看到了付出、奉献的精神,看到了为别人付出的快乐和幸福。接着在王夏宁大哥哥的组织下,我一次不落的参加了五期花儿与少年暑期公益成长秀活动,对我而言,每一次活动都激励着我快乐的成长,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一点点的长知识,张品德,我学会了分享、奉献,更体会到了做义工的快乐。
  我非常感谢我的爸爸妈妈,他们孜孜不倦的教育我,帮助我成长,同样我也感谢做义工的大哥哥大姐姐,他们用无声的行动激励着我,他们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要向他们学习,像王夏宁大哥哥一样从学生时代就开始做义工,把自己的空余时间投入到为他人付出义工活动中去。
  我作为银川市西夏六小的学生,能够成为一名义工并参与义工活动我感到非常光荣,谢谢学校老师的教诲,同时感谢宁夏义工联合会给我的机会,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