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三社联动 > 正文

在“助行梦想”的平台,展示自我

2018-05-31 09:04:17      来源:吴忠工作站
  
  培训班成立啦!
 
  助行梦想——残疾人互助系统发展项目是宁夏义工联合会针对残疾人所面临的脱贫难、就业难、社会融入难、自助互助体系不完善、社会支持网络薄弱等问题而特别设立的项目。为构建残疾人手工技能互助合作社,推动残疾人自助互助体系和社会支持网络的完善和发展,帮助残疾人实现自立自强。5月23-27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你工作站在吴忠市金星花园社区二楼开展“助行梦想——残疾人互助系统发展项目手工技能培训(第1期)活动”。

软陶制作
 
  培训班由李莉老师不仅为残疾人朋友讲授手工编制和软陶等手工制作方法还积极地和残疾朋友们交流思想,畅谈人生,激励大家要自强自强,互帮互学,增进了友谊,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培养了技能。五天天下来,几个原本对编织工艺和软陶制作一窍不通的门外汉,都逐步掌握了其中的诀窍,能编出精美绝伦的手工艺品和软陶挂件。“我没有想到自己还能还制作时尚的软陶小挂件”。 拿着自己制作的挂下,双下肢拄拐肢体残疾的朋友激动地说。下一步我们计划将努力为残疾朋友提供平台,争取手工品的市场销路,使残疾人依靠自己的能力,展现自我。
 
向老师请教编制方法
 
  一些下肢或上肢部分残疾的朋友虽然身体上受到困扰与折磨,但精神坚强乐观,很很乐意学习手工编织技术。手工编织培训,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的内心生活,也让残疾人掌握了谋生的一技之长,既能展现自我,又能创造价值。
 

我们培训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