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三社联动 > 正文

团结社区为辖区残疾人开展手工技能培训

2018-05-25 17:08:38      来源:

 
  为做好社区扶残助残工作,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在贺兰县残联的大力支持下,5月21日至25日,贺兰团结社区组织开展第一期残疾人“巧手工坊”手工技能培训班。在宁夏义工的对接下,培训班邀请了“景泰蓝金丝沙画”市级非遗传承人王歌老师现场授课,吸引了辖区20位残疾人踊跃参与。

 
  为期五天的培训中,从理论知识到实际操作,从描图、掐丝到上色、表面处理等一系列操作环节,王歌老师都耐心地进行讲解、演示,全体学员们非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都是专心听讲、细心操作、随学随问。在王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很快就掌握了制作金丝沙画的基本手法.培训中,学员们也亲手进行了多次尝试,做到手法熟练、由简至难,从掌握基本手法到可以独立完成自己的金丝沙画作品的制作,为残疾人传授一技之长,增强创业的能力。肢体残疾的社区居民鲁德胜笑着告诉记者:“金丝沙画培训不仅让我开阔了眼界,掌握了一技之长,更激发了我的创业热情,我会勤加苦练,争取创造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期待早日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店。”

 
  此次残疾人手工技能培训,为社区残疾人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拓宽他们的就业途径,助力他们的就业创业梦想,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和获得感。习岗街道团结社区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围绕“一米阳光五心服务”党建服务品牌,以社区群众的需求为服务导向,不断优化服务水平,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共建和谐美丽社区。

 
  据了解,“景泰蓝金丝沙画”采用现代工艺画全新制作流程和独特配方,以金丝和彩釉为主要原料,采用纯手工制作,经过独特工艺制作出风格迥异、色彩鲜艳的装饰画,具有装饰、观赏、收藏三重价值,且有一定的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