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三社联动 > 正文

青铜峡市(城镇)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开班啦!

2018-05-31 09:16:09      来源:吴忠工作站
 
  青铜峡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是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自主承接的手工技能培训项目,项目以青铜峡市区及裕民街道办事处具有小学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16-55周岁、生活能够自理、有劳动能力或有部分劳动能力且有培训需求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为服务对象。为培养残疾人职业技能爱好,提升就业、从业能力,增加收入,改善生活质量。5月22日--26日,吴忠工作站在青铜峡市南苑社区开展“青铜峡市(城镇)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第1期)活动”参加技能培训人员30余人。

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
 
  本次培训,邀请了青铜峡“绣金编”巧手李秋梅老师和吴忠市天物坊陶艺美学馆专业指导老师为残疾朋友进行了五天的授课,培训课上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让残疾朋友们了解手工编制、精油皂、软陶等多种制作方法。各种颜色的线绳激发了残疾人朋友的兴趣,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残疾朋友们先从编织最简单的部分开始练起。有一些残疾人朋友天分高且有编织经验,通过教学很快就掌握了编织技巧。部分残疾朋友人学的比较慢,老师不厌其烦地反复教授手法,有不明白的就手把手地传授,并对残疾朋友们的认真态度和取得的进步及时给与称赞。培训中,大家互帮互学,一起研究讨论学习手法,在活动中增进了友谊,培养了技能。
 
   老师手把手教残疾人手工技能
  本次活动,为培养残疾人技能、丰富残疾人业余生活打造了一个平台,也为他们提供了交流沟通的机会,使残疾朋友学到技术,掌握一技之长,充分发挥潜能,努力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以此增强残疾人的生活信心,帮助他们体验劳动的快乐,实现他们的创造价值。
 
软陶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