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团建活动 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

2018-04-16 17:08:52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福彩公益金兴庆区新华街永安社区“贫困人口”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鼓励和激励更多的义工志愿者开展公益服务,提高义工志愿服务质量,壮大义工服务队伍。4月14日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联合新华街永安社区开展快乐雷锋工程—“益”社区服务 义工成长日活动。
     来自宁夏医科大学的志愿者与社会义工相聚在永安社区,大家在轻松愉悦的开场游戏中消除了彼此的隔阂,融入活动中
                                                                                               
        在随后播放的义工联宣传片中,义工们认真观看,不时露出暖暖的笑容。各位义工们通过社工的讲解,了解到宁夏义工联合会入驻永安社区开展的一系列公益活动后,一起加入到 “今后如何在永安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话题讨论中,在随后的小组分享中,大家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医科大学的志愿者决定发挥个人专业所长在社区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为老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另一部分则准备为老年人组织成立一支网上挂号的小分队,帮助老年人足不出户完成挂号;有些义工建议在社区不定期开展社区选美、才艺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幸福,还有些义工代表发言表示,要让社区困难家庭与有才艺的老人结对帮扶,帮助儿童提高兴趣特长,让儿童关爱老人,相互交流,从相互帮助中感受温暖”。
 
                                                                                                    
      
   活动结束时,每位义工分享了自己参与此次义工团建活动的感悟,并表示今后愿意成为永安社区的一名义工,要积极参与今后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中。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站站长路宽也表示愿意为广大社会义工朋友们在永安社区搭建公益平台,努力开展社区公益活动,服务社区居民,圆义工参与公益活动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