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耆义同行 > 正文

“义耆圆梦”追溯童心·乐享夕阳文化活动

2018-09-04 16:47:58      来源:吴忠工作站
  
  老人被眼前的景色吸引
 
  为了促进义工与老人之间更好地交流,丰富老年人的生活,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8月19日,带领40余名老人,在青铜峡凤凰岛开展“耆义同行”乡村长者互助计划项目“义耆圆梦”追溯童心·乐享夕阳文化活动,活动于下午13:00圆满结束,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精彩的马戏表演
 
  老人在义工的陪同下,一起共同走近自然,并与老人畅谈,一路欢声笑语,走进凤凰岛,踏进门的那一刻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让老人们欣喜不已。“您平时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咱们都是一家人!”义工小马一一对老人们嘱咐到,义工们一路陪着老人们,帮他们拍照留影,通过聊天了解他们的近况,以便今后更好的给予他们关怀与帮助。在美丽的凤凰岛,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凤凰岛为老人带来的精彩马戏表演,威猛的百兽之王狮子、老虎,憨态可掬的大狗熊,表演打坐、钻火圈国、过桥、过人等惊险动作,令老人叹为观止。
义工搀扶老人下车
 
  “今天能和大家一起春游我特别开心,这个活动对我来说太有意义了。”66岁的刘阿姨(化名)哽咽着说,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丈夫去世,然而儿子不赡养她,这对她无疑是巨大的打击,义工了解这一情况后通过上门走访、交谈的方式为她提供心理疏导,义工常常上门探访老人,并在生活中帮助老人维修水管,咨询物业,鼓励她积极参与到文化和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如今刘阿姨已经慢慢走出了阴影,解开了心结。
义工陪同服务对象出游
愉快的一天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不仅活跃了老年人文化生活,加强了义工与老人之间的沟通、增进邻里之间感情,也让老年人在游玩、祥和的氛围中放松了心情,同时提升老年人生活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