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耆义同行 > 正文

“义耆乐”团建活动

2018-09-04 16:40:44      来源:吴忠工作站
  为了提高义工团队内部凝聚力,奋力前行,促进“耆义同行”项目顺利实施。8月17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联合吴忠市宏道跆拳道馆在跆拳道馆内开展“耆义同行——乡村长者互助计划项目助老、长者互助义工服务队团建”活动。
“义耆乐”合影留念
 
  亮点一:体验式学习法
  团建活动主要通过游戏来令助老、长者义工进行体验,通过观察和反思来让义工学会团队合作和沟通。第一个环节“举案齐眉”主要考验团队的默契度。义工通过“举案齐眉”游戏进行热身,体验团队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在游戏结束后分享:“看起来很简单,但实际上不容易。”
大声说出我们的口号
 
  第二个环节——在兔子舞动感的乐曲中,将助老、长者义工分成三组进行比赛,三组成员锲而不舍地练习、调整,最后争分夺秒、决一胜负。游戏过程中,每一位成员都非常投入,为团队出谋划策、相互配合,欢笑不断,游戏让小有拘束的义工们放松了下来。接下来,全靠肢体语言进行体验,既让义工们互相之间加深了了解,又打破了隔阂。
  亮点二:“义起聊”
  在“义起聊”环节,义工成员讨论自己帮扶受助者的需求,以及如何进行开展后续的义工服务进行了讨论,发表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为提升以后助老、长者互助义工队的义工服务做好了准备。
老师团建规则、要求
团队出谋划策、相互配合
 
  通过团建活动以及压力的释放方法,进一步增强社会义工专业化,提升义工志愿服务水平和质量;调动义工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