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耆义同行 > 正文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老年人趣味运动会

2018-07-24 09:53:24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马志洋
 
义工赵文强帮助不会写字的老人签到
  “老李,您干啥去啊?”
  “社工娃娃们昨天入户来说今天在社区有个老年人趣味运动会,我看看去”
  “好啊,那一起走啊!”
  午休过后,社区的老乡亲、老邻居们相约结伴来到了小井坑社区活动室,个个神采奕奕,有说有笑,开心的像个孩子似的准备着。
  为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增进老年人之间更好的交流与了解,增强老人们的相互认识构建他们的互动网络。7月20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在盐池县小井坑社区开展“耆义同行”乡村长者互助计划项目“义耆圆梦”趣味运动会。
 
热身运动“拍拍操”进行中
  下午三时许,在义工赵文强的带领下,热身拍拍操使得老年趣味运动会准时拉开帷幕,运动会紧锣密鼓的开始了。运动会比赛项目根据老人的年龄和身体情况共设置了左右交叉、运球帷幄、平衡乒乓球和趣味套圈等比赛项目,老人们可以选择自己喜爱,擅长的项目来参加,大家都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欢乐竞技,共有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平衡乒乓球”完美体现平衡力和合作能力
 
“运球帷幄”精彩开场
  在左右交叉环节中,大家分组听指令进行反方向运动,大伙屏住呼吸、全神贯注地听指令,全场老年人都被这种气氛所感染,坚持到最后的老人,赢得掌声一阵,中间出错被淘汰的老人也是惹得大伙笑的直不起腰来;平衡乒乓球环节中,张爷爷摆好姿势,小心翼翼地握着球拍,本以为球会顺利传到下一位队员手中,谁知球半路跑偏,都着急的跳起来了,大伙都被张爷爷着急的样子逗乐了。大家全心全意投入比赛,场面十分热闹,凡参加活动者都获得了社工精心准备的小奖品作为鼓励。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拼,运动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休息期间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分享比赛时的精彩画面,聊着过去的点滴往事,气氛其乐融融,每位老人们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
 
“左右交叉”考验老人们的身体敏捷程度
 
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是对社工们最大的回馈
  左右交叉考验身体敏捷程度,运球帷幄考验眼力和手的协调能力,平衡乒乓球考验平衡力与合作能力,面对这些具有挑战性的项目,年过半百的老人们兴趣十足,即使“屡败屡战”,也没有丝毫退缩,在活动中玩出了“精气神”和“年轻态”。
 
  半天的老年人趣味运动会在一片好评声中取得圆满成功。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个多小时,却是凝聚了社工们整整一个星期的细心筹备成果。活动上的他们虽然一个个忙得都大汗淋漓,但是老人们脸上洋溢的快乐是对他们最大的满足。
  老人们纷纷表示,“耆义同行”项目内容真是丰富多彩,社工娃娃们也真是很用心,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愉悦身心,还能结交很多朋友,感到非常开心。此次运动会集趣味性和运动性为一体,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老人们传递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让老人们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真切感受到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快乐,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