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感悟 > 正文

义工服务感悟

2014-11-13 13:54:43      来源:

义工服务感悟

       陈艳丽,汉族,来自重庆,现就读于北方民族大学,学习的专业为物流管理。在校期间,积极参加课外活动,获得“商学院首届物流配送大赛”优秀奖。我喜爱摄影,曾获得“魅力商院,印象民大”摄影大赛三等奖。同时,热衷于公益,是大爱清尘宁夏工作组的首批志愿者,同样也是出于对公益的关注,今年八月份加入了宁夏义工联合会,并积极参加义工联发起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现在已经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义工了。
       从加入义工联以来,我参与了义工联协办的银川首届社区文化节,慰问兴庆区中心敬老院,敬老院折纸班等活动,并在活动中与香港义工同学交流义工心得。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我和同学一起抽空参加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15小时。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宁夏义工联合会助老服务小组于10月12日正式成立,很荣幸我也是其中一员。
       很多人都问你做义工是为了什么,“举手之劳,能帮则帮,助人自助,善始善终”这是宁义联的行为理念,同样也是我的行为理念。我做义工不是为了让别人羡慕我有义工证,也不是为了让别人赞扬我有爱心,更不是为了让自己的履历表上多“参加公益活动”六个字。我做义工,仅仅是“跟着感觉走”,就像我从小喜欢到处走,上了大学就在课余时间走了宁夏的很多地方一样,我从小就梦想着加入一个公益组织,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有人会说,做好事不一定要参加公益组织,从生活小事做起也可以,是的,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助人为乐,爱护公共环境,尊老爱幼的行为我都在践行,我以“好学生”的标准在要求自己:用过的纸、塑料袋不会丢在没有垃圾桶的地方,哪怕是带着它走很远的路;我会提醒身边的伙伴要把垃圾扔进垃圾桶”;我会阻止小伙伴闯红灯;我会承担整个宿舍的卫生,即使其他室友有空闲;我会在走在别人背后时提醒他书包的拉链开了,提醒他口袋里的东西快掉了;我会对清洁楼道的阿姨、扫大街的奶奶说声“您辛苦了”;我会随手关掉室友在刷牙时敞开放水的水龙头……只要有心,生活的每个细节都能让你成为义工!
       “助人自助”的确是这样,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会感到快乐,“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也正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