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感悟 > 正文

把关爱送给需要的人一一我的义工生活

2014-11-13 13:57:01      来源: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追求不同。我努力想成为一个帮助他人的人。上帝给了我很多机会,可都是一个人,做过之后快乐大于烦恼。加入义工联合会后,我如魚得水。更充分的得到人们的信任。
        每位报名参加义工的朋友,都享受过帮助别人的快乐。有很多事情很小可是需要人去做。一些传统的观念,感觉帮助别人应是去给别人钱物。其实,现在国家给予社会自然人了“基本生活保障”。义工要做的是:体现人间温暖,让更多的人生活幸福快乐!义工帮助那些在生活中暂时遇到困难,或需要他人长期关爱的弱势群体。我参加义工后能够有组织,有帮助对象,不定期的为这些人无偿付出。
        不是每个人都能付出,也不是每个人都肯付出的。需要也不仅仅是孤老院。象我们在“为高考学生做点事情”的义务服务后,有很多人不解,他们认为我在做秀。我告诉他“如果我们不去帮助家长维护安静,如果我们沒有去,假如孩子们忘记了带笔、带橡皮、带水等一些小的用品会耽误他们考试。有我们在也许不十分精意。但很多人心里会有一份安全。很多家长也会放心的回家等待。免去了骄阳下站四小时之苦。我们给维持安静的交警送去水,给翘首等待的家一个阴凉,一个小凳子,一瓶水。这无疑对家长们是一种关爱和温暖。动作不大可是义工做的是利益他人的事。我从“学雷锋一一送饺子工程”开始做起到现在应该有三百天了。我坚持每周致少半天时间做义工。

        我们去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快乐健康的帮助。在我参加的助老小组里每个人都很勤奋,都很努力。都很团结。每个人都希望付出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快乐。同时我们也感受到队友的热情,感受到付出的快乐。
        我在义务为八月十五。会议服务时。帮助调庄的孩子们补装。梳头在交谈中我感觉他们的知识面有限。感觉到他们和城里孩子的差距。我希望他能和城里孩子缩小这种差距。我通主办单位找到学校的名珎,找到他们的联系方式。通过义工联工作人员的努力。找到校方的需求。我们一起为这些孩子们建立兴趣小组。找专业的义工朋友去帮助这些孩子们。
        增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做这些工作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在对待我的老人时我也多了份耐心。也更能理解父母之恩。老人之需了。同时提升了我们的素养。我想一个人能为别人付出。同时也能享受到忖出的快乐和欣慰。我常和朋友们讲能做义工的人,思想境界肯定不同与常人。他们可以信赖,也值得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