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感悟 > 正文

“雷锋”,小区和谐的助推器

2013-05-29 11:56:13      来源:
  如今,在我所居住的小区里,居民们之间相处得十分的融洽,小区里呈现出了一片前所未有的和谐,这其中的原因便是在我们的小区里,人人都是“雷锋”。
  在我刚搬来这个小区的时候,我总感觉这个小区的气氛有些不对,因为居民们相互见面很少打招呼,更别提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主动伸出援手了。大家虽然生活在同一个小区里,但在生活中大多时候是形同陌路的。直到前年三月份,社区居委会来到我们小区里发起了一场全民学雷锋的活动后,这种情况才开始改变了起来。
  在雷锋月到来之前,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我们的小区里,张贴了海报,同时还把居民们召集了起来,让大家在三月里学习雷锋,居民之间要多相互帮助,对于学习雷锋到位的居民,社区居委会到时会给予一定的表彰。
  因为居委会的动员工作做得好,所以一时之间,小区里还真就掀起了一股学习雷锋的风潮。每当居民们在小区里看见哪位居民遇上困难了,大家都会主动站出来去帮忙,不再像以前一样,事不关己就绝不出手,让小区里到处充满了冷漠。
  记得有一天在小区花园里,一位老人因为高血压发作,晕倒在了地上,顿时就有好几位居民走上前去扶住了老人,有人还打通了120急救电话。要在以前遇上这种情况,居民们一定会躲得远远的,以免惹上不必要的麻烦。那天,因为居民们的及时出手相助,所以当120急救车赶来以后,医生在现场就为老人稳定了血压,让老人得救了。事后,这件事无论是传到哪位居民的耳中,都温暖了那位居民的心,让大家觉得这样的小区才像是一个家园。
  雷锋月结束后,小区里五位居民受到了社区居委会的表彰,让整个小区的居民都引以为荣。
  后来,居民们把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发扬了下去,大家在生活中依旧相互帮助着,让整个小区的居民们之间都相互熟悉了起来,大家每天见面之后都会热情地打招呼。一些平时帮助别人较多的居民还成为了小区里的“公众人物”,在小区里的有了一定的影响力,每次当小区里发生什么纠纷的时候,大家都会去请这些“公众人物”出面调解,并且基本很快就能平息了纠纷。因为小区里的“雷锋”越往后越多,所以充满谢意的笑容成为了小区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使得小区看起来更加的美丽,更加的温馨。
  看着小区里现在呈现出的一片和谐,我明白这全都是“雷锋”的功劳,“雷锋”就是那个让小区走向和谐的助推器,时时刻刻为小区的和谐默默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