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感悟 > 正文

让“爱”来温暖你

2013-01-24 19:32:19      来源:
         一大清早, 由宁夏义工联带队,我随着爱心车队,来到了兴庆区二十四小学,来关注这些农民工的子女.一进校园我看到了二十四小学的校训“改变中国的许多伟人们都有过迁徒的经历,农民工子女有着与伟人一样的经历,他们中的精英将来有可能成为改变中国历史的人……”
         看到这句话我确实有所感触,因为我的父亲就是一名农民工,我能体会作为农民工子女被城里人瞧不起的那种心酸,就在这时我看到了一个孩子,穿着红色的小棉袄,和那有点破旧的校服裤子,但是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可是我注意到一点的是,其他的孩子都是和自己的父亲或母亲来领慰问品的,可是她那双冻红的小手牵着的却是一位满头白发而面带慈祥的奶奶,后来经过了解才知道原来她们都是有故事的人。
         这个小女孩叫韩瑞,今年10岁了,在二十四小学读3年级,当我问到他爸爸妈妈是,她蹑手蹑脚的不知道要怎么跟我说,后来奶奶红着双眼对我说道,她没爸没妈,爸爸在她5岁的时候因为酒精中毒去世了,随后母亲就抛弃她改嫁了,现在没有一个很完美的家庭,但是她却成了一个孤儿。一直照顾她的爷爷奶奶一直在旧货市场给别人打点零工来维持生计。随着时间的推移,老两口的身体越来越不好,老奶奶常年吃患有高血压和脑梗塞的药,爷孙3人租的房子十分简陋,但是由于租的房子不断的被人征用,他们就征用一次就搬一次,现在都搬了4次了。
        不论房子租到哪里,都是爷爷亲自接送。老两口看到我们送去的面粉,他们十分的高兴。谢谢你们,可以让他们减轻一点他们的负担.可以让他们过上一个安心的年!看着爷爷奶奶充满老茧的双手,和那双深陷下去的眼睛。我们的心都揪住了!希望爷爷奶奶可以过个温暖的年。
        随后我跟着另一个义工来到了温凤霞的家里,看上去年轻的阿姨确实伤痕累累,他告诉我说他们是一个重组家庭,她带着自己的个女儿和现在的丈夫接了婚,但是婚后由于传统的观念,觉得要想证明自己要和别人真心的过日子就必须的生一个孩子,也就是现在的这个正在上小学的小女儿张荣娟,其他的3个孩子都在初中,家庭条件十分的艰苦,阿姨现在开了一家不足十平米的小理发店,现在的丈夫是一个瓦工,家庭的收入微薄。但是4个孩子的学费真的不是一笔小的数目。一家6口人都挤在一间不足二十平米的小黑房子里。家里十分的阴冷,我走进了里屋,站了不一会就觉得浑身发冷。现在冬天了,基本上自己没有什么活,现在家里的收入仅仅就靠阿姨的那点手艺!所以很困苦。看到我们给送去的物资温凤霞阿姨说,她真的很感动,她真心的感谢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的关系,很切实的关注到我们农民工真正的需要!
       其实在这个社会中有好多的都是这样的人,但是我们在集中我们的力量与爱心,来关注他们,来给他们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爱,人间的爱!
 

2013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