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5家高校公益社团在公益竞赛中获奖

2016-05-16 11:15:22      来源:
       5月14日,“宁夏高校学生社团公益活动竞赛”颁奖仪式在银川文化城丝路文化广场举行。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暖阳义工协会、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阳光志愿者服务总队等5家大学生社团获奖。
    


       2015年12月5日至2016年4月30日,依托“全民义工•中国”社会公益平台,宁夏新闻网、张小阳公益创业工作室、中青丝路(宁夏)义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宁夏高校学生社团公益活动竞赛”。期间,共有来自全区各大高校的12家大学生公益社团参与了此次活动。

       大学生作为参与公益实践、开展义工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是我国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传递正能量在高校当中的有效载体,而高校社团作为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主要平台,不仅培育了他们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还为公益事业的发展积蓄了后备人才的力量。但是,随着服务的深入发展,也存在着缺乏社会支持、规范性弱等诸多问题的困扰。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我区高校学生社团的发展和义工志愿服务的规范性,并通过互联网技术搭建社会多方支持高校公益的平台,提升社团自身影响力,引导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公益、提升自我;助力国家《关于规范志愿服务记录证明工作的指导意见》落地实施。
 
附:获奖社团名单
序号 奖项 社团名称
1 一等奖 空缺
2 二等奖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暖阳义工协会
3 三等奖 矿大银川学院阳光志愿者服务总队
4 宁夏财院学生党员志愿者服务中心
5 宁夏医科大学南丁格尔义工服务队
6 优秀奖 宁大新华学院一米阳光义工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