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老行动·爱心药箱系列活动启幕

2014-11-22 21:02:49      来源:

        “义工的关怀,就像冬日暖阳,让老人心里温暖而喜悦。我代表老人们谢谢咱们这些热心的义工们。”



福利院工作人员接收爱心药品

       11月22日,在石嘴山市社会福利院,当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的义工,将三箱爱心药品送到福利院负责人手中时,该福利院的负责人代表在场的老人们,表达了他们共同的谢意。当日的爱心送药活动,也拉开了石嘴山站“快乐雷锋工程——助老行动·爱心药箱进敬老院”活动的序幕。随后,工作站将会把从社会爱心人士李先生处募集的药品,送到偏远且急需药品的敬老院中,方便老人使用。此次送往石嘴山市社会福利院的药品价值3000余元。



义工仔细地为老人理发

       此次送药活动中,石嘴山工作站还发布社会义工招募公告,共有20多名义工参加了活动。加之石嘴山工作站服务老人活动,在社会中已经形成了较为广泛的影响力,一些社会义工还自发地带上理发工具,赶来为老人们理发。看到义工们认真踏实地服务老人,一些老人理完发,还主动要求义工帮助行动不便的他们洗洗头。义工们感受了他们被需求的价值,也欣然接受了为老人洗头的“光荣任务”。一些义工还将老人从屋里扶了出来,有的义工一边陪老人晒太阳,一边为老人修剪指甲;有的义工陪老人散步聊天。整个活动在一片温馨、有爱的氛围中结束。

                         

义工陪老人一边晒太阳一边散步

       在当天的活动中,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医生李玲也从40多公里外的惠农区赶来,为老人们检查做视力和眼部疾病检查,活动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和好评。



义工帮老人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