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学堂走进大学校园

2014-11-20 20:35:10      来源:
       为坚持传承中华传统文明美德,倡导、引领、凝聚义工助人为乐、服务社会,追求人生价值的时代信仰,并把“新时代雷锋精神”作为宁夏义工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宁夏义工联合会将公益培训与“学雷锋,做义工”紧密结合,通过培训形式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从而激发全社会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义工情怀。


学生积极配合义工培训师回答问题

 
       在自治区团委的指导下,雷锋学堂走进大学校园,通过培训、讲座、拓展、团建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讲堂。首先,通过前期知识理念的培训,深化“学雷锋,做义工”的意义,让更多人了解公益,了解义工;其次进行技能的专业培训,让学生掌握各种技能,包括生存救生、专项服务、手工技能等,并使其充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与义工服务中。


学生讲述自己的“举手之劳”

 
       在雷锋课堂,很多学生都大胆的说出了自己帮助别人的事情,虽然事情小,但是爱心大。在义工培训师的带领下,将公益无大小,爱心相传递的理念深入大学生内心,让在校的学生能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仅是帮助他人,在与身边的人接触时,一声问好、一声谢谢,都是爱的传递,快乐自己,温暖他人。在技能方面的培训中,专项服务是学生们特别受欢迎的。有很多学生在日常的公益活动中,对服务对象的需求不明确,这时,技能的专业培训就派上用场了。


义工培训师与学生交流

 
       近两个月的时间,雷锋学堂在宁夏多所高校共开展培训23场,讲授53个学时,受众学生达2320人,受到在校学生的欢迎。
       雷锋学堂的培训通过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开展不同内容的培训来达到激发更多人加入义工服务和传播社会正能量的目的。同时,通过专业与系统的义工理念和技能培训来提高广大社会义工帮助他人的水平与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