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义工:助力固原“五城联创” 倡导践行环保观念

2014-11-15 21:09:07      来源:
 
     
义工捡拾垃圾
     
       初冬季节,天高气爽,正是登山的好时节。11月15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联合六盘山公益之家、宁夏师范学院爱心驿站义工志愿服务队、宁夏师范学院大学生自强社在固原市古雁公园开展第二期快乐雷锋工程-助美家园计划:“‘美丽固原•五城联创’宁夏义工在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 
     
       
       “这里还有垃圾,大家过来捡一下。”“没想到垃圾这么多,以后再也不能乱扔了。”一位刚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义工说。
       
       
       “平时过来登山都没有注意环保方面的事情,吃了东西都是随手一扔,没想到积少成多,给古雁公园造成这么严重的环境污染,以后一定多加注意,不能再乱扔垃圾了。”一位晨练的市民一边说着一边捡着垃圾,没过一会儿,已经捡了满满一袋。
       
   
活动前做广播热身赛
 
       68名义工志愿者随身携带清洁工具、垃圾袋等,沿路拣拾游人丢弃的塑料袋、饼干盒、牛奶袋、香肠皮、酒瓶、罐头盒、快餐盒、废旧电池等垃圾,向晨练、登山的市民派发环保宣传单,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而一些登山市民也对宁夏义工、志愿者们的行动表示赞赏。
       
     
       周末正是大家游玩逛公园的最佳时机,宁夏义工特别选择这个方式,为美丽的古雁公园清洁扮靓,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固原“五城联创”和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共同来爱护环境。并将不断扩大环保义工志愿者的范围,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快乐雷锋工程-助美家园计划:“‘美丽固原•五城联创’宁夏义工在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中来。
       
     
我为环保义工、志愿者点个赞

       “五城联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固原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固原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开展“五城联创”活动,是树立固原形象、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是符合市情民意、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实事,需要广大市民和义工志愿者的积极参与。
     
   
       为使固原市“五城联创”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人人参与的全民行动,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联合固原当地其他公益组织利用节假日、周末适时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美家园计划:“‘美丽固原•五城联创’宁夏义工在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向登山的市民宣讲固原市“五城联创”的重要意义和快乐雷锋工程-助美家园计划公益项目,对有意向加入义工、志愿者队伍的市民、大学生推介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市志愿者协会和其他本土草根公益组织,为市民派发环保宣传单,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积极营造人人关注“五城联创”、全民共同参与“五城联创”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个宁夏义工、志愿者都要以固原人这种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于创建活动,为创建出主意,做贡献,添光彩,增强“我为城市添彩,我为创建加油”的意识,不断提高城市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