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服务为社区建设添彩

2014-11-14 19:49:16      来源:
       自2014年7月初宁义联在福通社区设立义工志愿服务基地以来,针对社区和居民需求,宁夏义工联合会先后开展多次国学讲座、心理服务、老年人趣味运动会、残疾人旅游陪护等活动,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好评。


电脑维护上门服务

 
       近日,经过前期走访对接,了解到福通社区在文化建设、居民综合服务方面都有不少的义工志愿服务需求。为充分发挥具有网络信息、文化表演特长义工的优势,将义工技能资源充分注入基地服务当中,结合社区需求,为基地建设带去不一样的服务内容,宁夏义工联合会于11月11日至15日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美家园走进福通社区系列活动。


社区老人出游陪护


 
       11月11日,2名具有电脑维护及网络信息特长的义工来到福通社区,为社区运行障碍的电脑、打印机等电子设备进行故障排除,并为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教授简单的电子设备维护技巧;11月12日,福通社区组织50名老年人到红柳湾山庄免费游玩,4名义工全程提供陪护,老人们在红柳湾山庄唱歌、跳舞,听健康知识讲座,玩的不亦乐乎,义工贴心的陪护也获得了老人们一致的好评;11月14日下午,为解决社区待岗妇女就业问题,福通社区联合家政公司在金凤购物广场举办大型公益演出暨家政招聘会,宁夏义工联合会组织义工积极配合,为演出提供舞台技术支持,并联系义工文化志愿服务队的义工们为活动带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文化义工们精彩的文艺节目

 
       此次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宁夏义工群体丰富的专业服务技能资源,小活动蕴涵大爱心,宁夏义工希望以这些细小而平凡的义工服务为社区建设带去更多的帮助,将温暖与关怀送到社区居民心中。学雷锋不一定要感天动地,只要自己有特长,在家门口就能做义工,和谐社区建设需要每个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