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进社区系列活动(一)

2014-11-13 22:28:42      来源:


快乐雷锋工程—“冬日暖阳”进社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11月13日,中卫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共青团中卫市委员会、沙坡头区团委和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在中卫中山社区联合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冬日暖阳”进社区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在中山社区等9个社区成立义工志愿服务基地,让社区成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践基地。同时在社区为居民开展爱牙护牙爱心义诊,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家庭、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让义工的关怀深入社区困难弱势群体。


授予社区宁夏义工联合会服务基地牌匾
 
       活动中,义工们有条不紊地发放慰问物资,细心地为不方便的社区群众搬运物资送到家里。义工们走访了90岁邢爷爷和88岁邢奶奶家,老俩口照顾瘫痪儿子36年,从不言弃。每天细心为儿子排尿排便,耐心给儿子喂食洗漱,枯瘦的手掌撑起了儿子生命的曙光。他们的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爱让人为之动容。


邢老夫妇
 
       此次快乐雷锋工程—“冬日暖阳”进社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将长期稳定的在各个社区服务基地开展义工服务。同时也号召更多人加入到社区义工服务中来,让邻里更加和谐,更多困难群体得到关怀,让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入人心,让“举手之劳能帮则帮”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尚,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而共同努力!


义工送年迈的老人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