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二中“小雷锋”续写雷锋日记

2014-11-12 17:16:19      来源:

    1111,由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西吉县团委和西吉二中团委共同发起以“续写雷锋日记,与宁夏义工同行,将雷锋精神传递”为主题的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中学生续写雷锋日记大型励志公益活动在西吉二中启动。

学生续写“雷锋日记”
 
    雷锋在学生心中,是一种骄傲,一种自豪,只要一提到雷锋,学生们都能面带微笑地说出雷锋的事例来。在活动现场,西吉二中各班团支部书记以小故事的方式来续写“雷锋日记”,记录自己以及身边同学学雷锋的点滴情况和心得,书写身边感动人物和事件,传递勤奋学习、尊老爱幼、乐于助人、自强励志的正能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义工在和一些团支部书记交谈中发现,许多孩子通过做好事提高了自己对社会道德的认识。他们续写的雷锋日记里,有扶起摔倒老人的,有捡到钱包交公的有捡拾路边垃圾的,有给老人让座的,有给患病同学捐款的……
    一件件看似不起眼却温暖人心的好人好事反映出了中学生们的爱心。
   
    《雷锋日记》真实记录了雷锋助人为乐的平凡举动,生动展示了雷锋成长进步的历程,彰显了雷锋崇高品德,凝聚了雷锋伟大的精神,闪耀着雷锋的道德光芒。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以西吉二中为试点,每月定期在学生中开展“雷锋日记我续写”,“雷锋故事我来讲”,“雷锋事迹我来学”,“雷锋精神我来传” ,“讲述身边雷锋宁夏义工”等主题公益实践活动,组织中学生以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日记
,就是要把点点滴滴的小事积累起来 ,好事做多了,同学们就会发现其实雷锋就在他们身边。
    续写雷锋日记不是简单模仿,随意虚构,而是用手中的笔,记录下身边感人的人物和事迹、参与道德实践、公益活动的体会和感悟、对先进模范的崇敬与钦佩、对不良现象的批评与反思,以及对人生价值的思考与追求,这对中学生健康人格的形成及成长将带来终生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