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探望抗癌15载坚强老人

2014-11-10 17:52:49      来源:


义工和老人探讨百岁老人们的长寿秘诀

       11月9日下午,宁夏义工联合会公益宣传推广中心、信息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事先了解到抗癌15载的坚强老人李树柏最近“有点闷”,想找几个孩子聊聊天时,便想着去探望探望老人,因此放弃仅有的周日休息,来到位于银川市西夏区的朔方小区李树柏老人的家中探望,陪他聊聊天,拉拉家常。


义工被老人的故事所吸引

       本来几个义工还事先想着为老人打扫一下屋子,不想进行了屋门,每一样物品都归整的整整齐齐,地面也打扫的干干净净,义工们最初的想法也只好作罢,坐下来陪老人聊天。李老十分健谈,不住地和义工们分享自己的见闻心得,让义工们惊讶的是,他虽然患癌15年,但依然时不时出趟远门,探望远在天津、河北等地的亲戚朋友,难道身体吃得消?知道义工们的担心,老人乐呵呵地说:“这不挺好的嘛,出去走走看看,心情好了,身体也会更好。自从老伴儿走了,我自己每天做饭、打扫卫生、浇花弄草,这不越摆弄越精神了嘛!哈哈哈!”义工们都钦佩地笑了。而且李老的涉猎特别广泛,他告诉义工们他最喜欢看新闻和体育节目了,军事一类的他也知道,大到时下正在进行的APEC,珠海航展,小到足球比赛之类,并且还翻出一则老旧新闻拿给义工们看,原来上面讲述的是一些百岁老人的日常生活方法,李老兴奋地告诉义工:“这些老人能活这么长,他们是真的吃得好,但这个好不是大鱼大肉,都是一些比较清淡的东西,生活规律,而且心情好,敞亮!所以我这抗癌都第15个年头了,靠得就是保持好的心情,注意生活规律… …”李老乐此不疲地讲述着。


老人和远方的义工通话

       正当闲聊之际,老人想起来了以前一直来看他的另一个义工小伙王天宇,他现在海南上班,不能再时时来探望他了,于是义工心领神会,用自己的手机拨打过去,听到电话那头亲切的关心,李树柏老人笑得眯起了眼。据悉,宁夏义工联合会的义工服务队之一 宁财院学生党员志愿者服务中心定期组织义工前往李老的家中探望,陪他聊天,为他解决一些困难,因此老人提起那些孩子们,显得特别亲。


一起关注时事

       宁夏人民医院宁养院2014年正式成为宁夏义工联合会义工志愿服务基地,通过义工志愿服务,让癌症患者的身心得到全面的照顾,并且通过义工这一富有爱心的庞大群体将这一份义工志愿服务长期进行下去,尽最大可能地提高患者及家属的生活质量,为他们送去真诚的帮助和关怀,鼓励和帮助癌症患者们勇敢面对病魔,以乐观、旷达的心态去好好生活,感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