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流动专柜组建专项运营小组

2016-04-11 15:36:24      来源:

培训现场
 
        自今年2月被列为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以来,“快乐雷锋工程——公益流动专柜”项目进入了紧张的前期筹备阶段,除了进行项目手工技能培训和面向残疾人群体征集手工、非遗作品,为了保证项目顺利运营的人员要求,4月10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开展专柜运营小组组建活动暨项目培训,50余名义工成为首批运营小组成员。
        目前,项目设立10个专柜,其中6个与新华百货合作,分别设立在新百清河南店、唐徕店、森林公园店、共享天地店、蓝山名邸店、盛世春天店,这6个固定专柜招聘残疾人为摊主,为其提供就业机会,其余4个为流动专柜,随机设立在人员密集的广场、商业中心以及大型活动、会展现场。专柜运营小组主要任务为协助摊主进行商品售卖和维持流动专柜的正常运行,成员通过自身情况组建服务小队,认领专柜进行服务。
        后期宁夏义工联合会将组建更多运营小组,为项目运营提供人员支持,同时也希望更多团体参与进来,通过专柜服务、产品义卖等方式支持残疾人就业、增收。
       “快乐雷锋工程——公益流动专柜”项目,是宁夏义工联合会通过设置公益流动专柜,对残疾人群体的手工艺品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进行展示、售卖的一项持续性公益项目。项目自2015年实施,并于今年2月通过审核,被列为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
小组成员进行自我介绍
 
介绍公益流动专柜
 
小组成员为流动专柜建言献策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