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美家园 > 正文

植树造林保生态 长效帮扶暖万家

2018-04-09 09:34:33      来源:

       
  春风送暖,万物勃发。2018年4月7日上午8点半,宁夏义工联合会联合宁夏党项虎族车友俱乐部、宁职软件学院春风义工服务队、宁医大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义工及“雷锋爱心家庭”,在西夏区化肥厂公交公司加气站对面义务植树点集合,开展2018“树暖地球 爱暖我心”公益植树活动。本次活动共有40多名义工参加。
 
        
  活动伊始,活动负责人、职业义工路宽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到创建绿色城市中去,用热情植下每一颗树,用爱心呵护每一片绿,争做绿色文明使者,保护身边绿色成果,共享美丽家园。植树前园林工作人员讲解了要点,大家便投身植树中去。
 
        
  大家的植树热情高涨,植树现场,三五人一组,大人小孩一队,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干劲十足。大家脚踩新泥,手挥铁锹,你扶苗我填土,到处是忙碌的身影。植树完毕,大家还在自己种的爱心树苗旁粘贴了卡片及捆绑爱心丝带,传递保护生态绿色理念,也寄托着植树人的一份愿望,愿这片绿在这肥沃的土地上枝繁叶茂。
 
     
    “我们带着孩子参加植树,一方面是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另一方面是希望做父母的能以身作则,从小给孩子树立爱护环境,珍惜生命的理念,当然也希望通过活动可以积攒些雷锋储蓄帮助困难群众。”雷锋爱心家庭家长海燕说。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提高全民保护生态意识的同时也能通过“爱心家庭”的雷锋储蓄罐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站站长路宽说道。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组织“雷锋爱心家庭”领取雷锋储蓄罐,鼓励大家为“2019雷锋饺子计划”筹款帮助困难家庭,为困难群众送上温暖。希望通过此次爱心家庭植树帮扶活动,让广大的义工及爱心家庭抖擞精神感受春日气息,携手植树美化美丽家园,牵手互助共建和谐社会,长效帮扶共享幸福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