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美家园 > 正文

让健康与美丽同行

2018-04-16 16:16:33      来源:盐池工作站
  女人能顶半边天,女性同胞在工作之外,往往还是家庭中的支柱,日夜操劳着家庭之中的方方面面,其健康问题不仅影响到自身,更关系到一个大家庭的幸福与美满,因此女人一定要时常关心自己、爱护自己,也一定要多了解与自身相关的健康知识。


 参加座谈的义工朋友们合影
 
  在2018年的“3.8妇女节”的到来之际,为增强妇女自我保健意识,提高自我保健水平,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联合重走长征路发扬老红军革命精神现代红军团队,在盐池县小井坑社区开展以“快乐雷锋工程·助美家园——关爱妇女健康知识讲座”公益活动,共七十余名女性朋友参加了此次讲座。

 
社区居民认真学习妇女健康知识
 
  此次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由重走长征路发扬老红军革命精神现代红军团队的老军医赵江琴老师主讲,主要从女性妇科病、更年期保健及常见疾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女性朋友们如何预防疾病进行了科学的指导。

 老军医边讲解边示范 
 
  赵老师用大量生动的案例,诙谐幽默的语言,针对女性日常生活中非常关注的健康知识娓娓道来,一个多小时的讲座深深吸引了大家,讲座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不时传来掌声和欢笑声。
 
 
社区工作人员倡导大家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探讨女性健康知识,不仅使广大女同胞增长了预防疾病的相关知识,更在紧张工作之余缓解了心情、收获了快乐。
 
健康知识课堂开启问答模式
 
  本次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普及妇女保健知识,提升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有很大帮助。参加讲座的女性朋友们受益匪浅,她们对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以后能多次参加这样的活动。
 
座谈后社区居民向老军医进行健康咨询
 
  最后提醒大家,一定要掌握疾病预防知识,多关心自身健康,在平时生活、工作之余,学会对自己身体的自我检查,发现一些异常症状,要到正规医院及时就诊,从而使一些疾病得到及早的治疗和预防,更好地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