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行梦想 > 正文

石嘴山站义工“棕”情端午 关爱重度残疾人

2018-05-31 15:36:48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李娟
        粽子飘香,关爱来到。5月27日,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带领义工们来到大武口区汉唐社区和工人街社区的10户重度残疾人家中,为难以出门的残疾人理发、送粽子、扫卫生,了解并解决他们的生活小难题。

 
        关心关注重度残疾人作为石嘴山站的一项常态化公益服务活动,已经坚持了两年多。为了准确了解重度残疾人的需求,为他们提供贴心的服务。石嘴山工作站自2015年以来,先后与社区联系并入户,确定了工作站重度残疾人重点服务对象。有没有公益活动,义工们会自发深入到这些重点服务对象家中,为他们提供需要的服务,这也是工作站这项工作延伸出的社会服务效果。义工周淑琴一有空闲,就会到重度残疾人王丽玲家中,为她送上急需的生活用品,陪王丽玲聊天,缓解她常年卧床生活的孤单和苦闷;义工吴志瑞、白宏伟作为专业理发师,时常惦记要为这些重度残疾人入户理发,让他们虽不能出门,也能保持舒服的发型。

 
        在当天的活动中,义工们一样热情地带着粽子和鸡蛋,进入到每户重度残疾人家中,送去了慰问和关怀。为需要打扫的重度残疾人打扫了室内卫生,理发师义工一一为重度残疾人理发、洗头。从惠农区赶来参加活动的贾玉凤大姐,看到王丽玲虽为重度残疾,但依然阳光、乐观,感慨地说:“我也身患重病,但看到他们因残疾不能出门的生活时,我还是觉得我挺幸运的,因为我还能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贾大姐的一席话,让大家颇为感动。

 
      当天下午,工作站骨干义工张新民、李静还带着粽子、衣服等慰问品,驱车赶往远在通伏乡的重度残疾人张秋凤的家里,将他们的关心与惦念送达。张秋凤也是通过工作站雷锋饺子计划了解和确定的重点重度残疾人服务对象,她的生活引起了多位骨干义工的关注。义工们在节庆或空闲时,都会自发赶去看望。

 
      一次公益行动,就是一次爱的呼吁。义工们不辞辛苦,为公益活动调整工作、抽出时间,就是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能让更多人关心关注社会困难群体,用众力帮助他们更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