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行梦想 > 正文

快乐雷锋工程·助行梦想——中卫工作站助力“助残日”服务活动

2018-05-17 16:59:51      来源:
集体照
 
     在“助残日”来临之际,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接到中卫市残联邀请,在中卫市红太阳广场协助开展了以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实施项目、 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残疾人就业,创业,精准康复等为主题的活动。2018年5月16日中卫工作站本着服务基层,服务残疾人事业,为本次助残日活动提供了活动主持、残疾人义卖、维持现场秩序、义工文艺演出等服务。

中卫工作站站长主持活动
        各单位领导为社区康复站授牌

     活动现场中卫市领导向沙坡头区文昌镇五里村等9家乡镇发放残疾人社区康复站命名挂牌,发放建设扶持资金各30.5万元。活动中,义工们在现场维持秩序,疏导人员有序进场,表演环节,有宁夏义工联合会义工冯忠军带来了葫芦丝独奏《阿瓦人民唱新歌》、义工白静的歌曲《三德歌》、义工郭文萍的舞蹈《忘尘谷》及中卫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带来的《欢鼓》、《蓝天下的挚爱》等节目,受到市领导、广大市民和残疾朋友的热烈欢迎,演出现场掌声不断。同时,在活动现场还有残疾人手工艺品义卖,我们的义工朋友帮助她们卸下货物,抬来桌椅,摆放手工艺品,辅助义卖,引来市民驻足观看,纷纷了解手工艺品,购买自己喜爱的手工艺品,据初步统计,此次义卖总收入1000多元,虽然不多,但她们非常感谢,一位残疾人朋友说:“中卫工作站邀请串珠老师去年教我们学串珠手艺,平时在家没事干就编了很多,现在能用双手自食其力我很开心,感谢你们教我学手艺,又提供平台让我们就业和义卖,非常感谢你们”听到这样的话,在场的义工朋友满满的自豪与幸福感,感到每一次的付出都值得的。
义工朋友才艺展示

    此次活动演出多半都是残疾人朋友,展示残疾人的特殊艺术才华,服务基层,服务残疾人事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仅鼓舞残友,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社会更多人士关心和关注残疾人群体。
       活动结束,义工引导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观众和老人孩子有序撤离;将残疾人用品轮椅、拐杖、洗澡凳、按摩器等用具搬上车为随后市领导入户慰问残疾人做好准备……此次助残活动服务圆满结束,义工完成了整个服务过程。义工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公益的意义,服务特殊人群,关爱残疾人,尽职尽责的义工们也得到了各主办单位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