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行梦想 > 正文

快乐雷锋工程——公益流动专柜残疾人手工技能培训

2018-05-31 17:59:30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李娟
       学习一项技能,对于残疾人朋友而言,是他们更好融入社会的通道,也是社会给予他们更为平等的生存权利的有力体现。为了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自身价值,今年宁夏义工联合会再次申报实施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快乐雷锋工程——公益流动专柜”项目,通过各地市组织开展不同内容的实用技能培训活动,很好地激发了残疾人的学习热情。残疾人朋友通过学习和自身努力,掌握了一项技能技术,通过制作产品售卖,很好地融入社会生活,对于他们而言,是莫大的鼓励,对于整个社会而言,更是文明和进步的又一种彰显。
 
 

 
       按照项目规划进程和要求,今年项目计划在石嘴山地区开展多期不同的残疾人手工技能培训,通过培训,促进残疾人学技能,并使残疾人与有技能的残疾人互动联系,建立学习与协作关系,以期丰富每个残疾人学习技能的内容。8月26日-27日,石嘴山工作站根据前期组织培训的情况,决定联合大武口区人民路街道工人街社区,再次开展残疾人立体绣毛线编织技能培训。此次培训,工作站还将带领残疾人制作更多丰富的编织产品,丰富义卖种类,为义卖市场持续供货,并以此激励更多的残疾人学习手工技能,深钻技能,从而成为真正掌握技能的人,使他们成为真正意义上有价值感、能被社会需要的人。
   
 
   帮助残疾人学习技能,实现增收,以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有效改善其心理及生活状态;重点挖掘残疾人学习和编织达人,带领更多残疾人学技能、增收致富;宣传宁夏义工联合会公益理念和公益流动专柜运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