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三社联动 > 正文

相约永安 品格塑造人生

2018-08-02 10:02:51      来源:银川站
 
 
 
                品格是一个人世界观的外在表现,成熟而稳定的品格,直接决定了人生的发展状态。因此,为塑造儿童的优良品格,打造美好未来,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联合宁夏尚德家风家教建设指导中心志愿宣讲师王海燕老师于7月31日下午在永安社区活动室,开展“我的品格我做主”专题讲座,孩子们在王海燕老师的讲解下,认真汲取“良好品格成就美好未来”的相关知识,为儿童们开启了一场快乐的精神时光之旅。  


                 此次讲座中,王老师从四个方面进行宣讲,首先,王老师以习主席对待他的父亲,对待彭丽媛老师及老者为事例,告诉小朋友们,生活在一个拥有良好的家风家教的环境中,会对其子女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其次,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及影视明星的童年照片与现今照片的对比,引导小朋友们思考,要活好当下,珍惜身边人;然后,以18世纪汽车、飞机等的发明创造与21世纪无人驾驶机、飞机等的使用做前后对比,小朋友们认真思考,积极发言,在老师的指引下得出结论:学习是为了改变自身,为自己创造美好生活。最后,王老师邀请小朋友写出自己的优点、并大声念出来结束此次活动,目的是让孩子们了解自身的价值,相信自己,增强自信心。
 
 
                 王海燕老师精心准备活动,通过图片、视频、自身的经历等不同的方式,将从小塑造优良品格的思想,通过更加直观的方式传递到青少年中,让孩子们在听讲解、思考、互动中,知道了塑造优良品格的重要性,成为一个有道德、与思想的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