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三社联动 > 正文

丝带飞舞 五彩斑斓

2018-09-04 16:07:00      来源:吴忠工作站
  在残疾朋友对手工学习的热爱和需求下,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8月27-31日,在吴忠市金星花园社区一楼开展“助行梦想——残疾人互助系统发展项目手工技能培训(第7期)活动”。丝带绣是刺绣“变身”后的一种,用色彩丰富、质感细腻的缎带为原材料,辅之以棉线,在棉麻布上配用一些简单的针法,绣出的立体绣品。 
看学员们学得多认真
 
  本次培训从最简单的针法学起,包括直针绣、轮廓绣、法国豆针绣、荷叶绣等。说起针线活,学员们都起了兴致,那可是经验十足,年轻时做个鞋垫、衣服都不在话下。老师便引导学员发挥特长,使其在培训中占据主导地位,互助学习。在简单看过材料包后,擅长手工的学员李女士便了然于心,主动协助其他学员辨识图纸和底布:“这朵花是白色的,这个是粉色的,你看这边四朵小花,就是这一块,底布没有画错,这个叶子是2号线的直针绣,就是缝东西的绣法。”更有学员相互鼓励陪伴。“李姐,你绣的很漂亮啊,针脚很密,红色显得特别鲜艳。”
老师教演示技巧和方法
  学员在学习常用针法
 
  本次丝带绣培训班不但让残疾朋友掌握了一门手工技能,还激发了残疾朋友的的自信和成就感,为帮助残疾朋友增收致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