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三社联动 > 正文

共融成长 做正能量满满的宁夏义工

2018-04-23 11:26:29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
 
  队形队列训练、红色文化教育、对抗式团队游戏……4月22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共融•成长骨干义工团队建设”活动在严肃又不失团队温暖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
 
  队列队形训练

 沿山体能训练
 
 为了落实好义工联总部对义工,特别是铁杆和骨干义工的联系与维系,加强义工团队意识培养,提升义工公益服务技能,今年,宁夏义工联合会将义工团队建设和日常维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列入对各部门和基层工作站的考核之中。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工作站,定期、高频次地开展各类培训和团建服务活动,增强与义工的互动与联系;培养、支持铁杆和骨干义工,参与工作站的各项公益及项目活动,提升义工整体服务水平,促进义工与工作站的融合。为此,石嘴山站积极对接,并多方征求义工参与团建活动的意向。最终,确定采取重点邀请骨干和铁杆义工,在大武口区韭菜沟军事教育基地,开展此次义工团队建设活动。此次团建活动,也是工作站承接的2017年石嘴山市福彩公益金“大武口区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对义工培训培养的一项重要内容。
 
  义工与工作站及项目共融成长
 
  团建活动前,工作站就今年义工联会员工作发展、项目承接工作等向参与团建义工进行了宣讲,并就石嘴山站近期的重点工作和今年义工的维系与培养等进行了专门的介绍和说明,使义工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到了团建活动中。
  参观军事防御基地——放空洞
 
  团建中,全体参与义工,在队列队形训练中,感受了军人执行命令和军人纪律的严格与一丝不苟;在红四连历史博物馆和防空洞军事防御基地的参观中,义工们又感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和平时期,这支在井冈山斗争中成长起来的英雄连队的模范先进事迹,接受了红色文化的洗涤;在分组对抗游戏和真人CS对战中,义工们又真正体会了团队合作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近一天的团建活动紧张有序,在考验大家体能、智力、团结配合度中,又增强了每个人对团队的热爱与维护的意识。
 
  参观红四连历史博物馆
 

真人CS对抗
 
义工团队游戏
 
  在随后的活动分享与总结中,工作站再次以“作为骨干义工,我了解义工联这个平台”、“我是一名光荣的宁夏义工”、“我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发挥骨干义工的引领作用”三个方面,再次鼓舞参与团建的骨干义工,增强他们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义工们也纷纷地谈出了自己对此次团建和今后参与公益活动的想法。骨干义工冯建琴说:“通过工作站介绍和此次团队建设活动,我深深地感受了宁夏义工联合会对义工的重视和培养。义工联总部和工作站下力气、花心思组织义工在一起,通过团建增强义工凝聚力的做法,也使我意识到作为一名骨干义工的责任。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工作站的各项工作,当好排头兵,发挥好一名骨干义工的作用。”

参与团建的义工在工作站义工志愿服务基地前的“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