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其他活动 > 正文

那一抹绿,献爱雷锋日

2018-05-31 11:44:12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李娟
        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将雷锋精神广泛传播下去,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的义工们,热情参与石嘴山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爱在心,践于行。

 
        自3月3日开始,石嘴山市团委联动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县区各相关单位以及辖区各志愿服务组织,在大武口区和平广场,启动了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当日,石嘴山站的义工们身着绿马甲,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他们不仅参与了活动启动仪式,还在活动开始前,积极参与到各项准备活动中,搬桌椅、撑起遮阳伞、搀扶盲人按摩师,引导各组织有序进入相应区域。活动开始后,义工们又投入到现场秩序维护、卫生保洁、义卖、公益宣传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

 
       特别是在义卖区域,工作站对接联系的中国人民银行石嘴山市支行团委义卖小组的成员,在义工的协助下,将带来的几十件爱心义卖品全部卖完,义卖所得的700余元爱心款项,全部捐给了石嘴山市微善之家,用于为困难学生购置学习用品。3个多小时的活动后,现场闪动最多的依旧是那一抹清新绿,义工们坚持完成各项服务活动,并做好最后的收场工作,搬回了最后一张桌子,捡拾了最后一片垃圾。没有硬性的约束,却总是在每一次活动中,很好地彰显了义工良好的形象和自律意识。得到了周围人和活动组织方的好评和称赞。

 
       在义工们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中,石嘴山站在过去的一年不仅通过各种公益活动,展示了义工的良好形象,还收获了很多值得称道的成绩。通过石嘴山站推荐,由团市委审定、公开并在网上投票选举,石嘴山站社会义工袁成宪、李静被评选为石嘴山市优秀志愿者;我站“快乐雷锋工程——关爱环卫工人·水计划”活动获得全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得到了表彰。在石嘴山市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全市首批志愿服务认投项目活动中,我站还成功认投了“水计划”项目,这也标志着石嘴山站“快乐雷锋工程——关爱环卫工人·水计划”由活动走向项目,进行规范化、持续性运作和发展。在全市的各项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石嘴山工作站还应邀参加了3月5日,大武口区团委在和平广场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