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雷锋饺子计划 > 正文

我们花了7年和1600万,只为做这一件事

2018-01-25 09:13:37      来源:

七年风雨兼程,七年初心不改。
为响应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方略,协助开展脱贫攻坚,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百姓身边,送到老百姓心坎上。1月24日,由宁夏义工联合会和宁夏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18“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在银川文化城拉开帷幕,这也标志着该精准扶贫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在宁夏地区连续顺利实施七年。


七年来,在自治区文明办、民政厅、残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和单位的支持与关心下,宁夏义工联合会通过搭建公益平台,整合众多社会爱心力量和资源加入到“雷锋”的行列中。他们参与到雷锋饺子计划活动的入户走访、慰问发放的队伍中,用自己的努力和爱心,使社会的温暖广泛传播和蔓延。今年,宁夏义工联合会还创新活动形式,在全区各地市发起了爱心家庭和新春爱心贺卡征集活动,共征集到了5000张新春爱心贺卡。


前期,宁夏义工联合会组织义工利用半个多月的时间深入全区各地,一对一地对困难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实际生活状况。随后再经过严格筛选,确定了全区包括生活困难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农村“三留守”人员、重度特困残疾人、环卫工人、道德模范等5000户慰问对象,将在春节前,为他们逐户送去价值200元的“雷锋饺子计划”爱心礼包。


为了让更多公益雨露惠及困难家庭,启动仪式现场,宁夏义工联合会还邀请众多爱心商家,共同组织了集社火表演、义务理发、义诊、各类年货免费赠送等为一体的公益年货市集,使受邀到场的困难家庭只需持商家免费提供的爱心礼券就能享受服务、挑选所需,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

 
 
 

接下来的一个月的时间里,义工们将陆续走进全区选定的5000户困难家庭中,把慰问物资送到他们的手中,以此传递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社会对困难群众的关心与关注。


饺子是中国的传统美食,雷锋是助人的美德化身。起名“雷锋饺子”,是一种象征,便于爱心和温暖的传播。作为宁夏义工联合会在每年春节前夕开展的一项精准扶贫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截至2018年,“雷锋饺子计划”已连续实施7年,累计为全区41417户困难家庭送去春节慰问品和祝福,参与义工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超过4万人次,带动社会公益资金投入达1599.84万元。

 
启动仪式现场,受助代表路彩说:“感谢义工联合会,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有大家的心意和关注,我们会珍惜并努力,让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


 
附:
2018“雷锋饺子计划”支持单位
宁夏河南商会、宁夏方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青旅宁夏公司、保定青旅雄成实业有限公司、宁夏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石嘴山市民政局、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石嘴山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长庆油田第三采油厂、世贸房地产银川公司、宁夏党项虎族车友俱乐部、吴忠市永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TATA木门固原分公司、彭阳县慈善总会、固原老友记餐厅
“雷锋饺子计划”启动仪式参与单位
银川文化城·凤凰里、慈福公益、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雪花啤酒、协力厚医药有限公司、思味坊餐厅、杭州哇哈哈食品集团、“我乐”橱柜“我乐”全屋定制、印象家酒店阅小馆、中国移动百灵通连锁、中国工商银行宁夏分行、宁夏欢乐交友公益俱乐部、采油三厂爱心联盟志愿者服务站、党项虎族车友俱乐部、兴盈中苑出租车义工服务队、起亚K3车友会、人人代驾、镇北堡昊苑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