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义工、志愿者:元宵节看望百名孤寡老人

2015-03-06 09:18:25      来源:

         3月5日是正月十五,又到了万家团圆的元宵佳节,固原市原州区北塬街道办事处文化巷居委会支宁老人俞阿富、陆金仙夫妇和原州区城区敬老院100名孤寡老人们再次牵动着宁夏义工和固原志愿者的心。当天上午,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联合固原市团委、原州区团委和原州区北塬街道办事处文化巷居委会志愿者来到原州区北塬街道办事处文化巷居委会和原州区城区敬老院,为支宁老人俞阿富、陆金仙夫妇和原州区城区敬老院100名孤寡老人们送汤圆、整理被褥、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表演节目,实实在在地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爱的温暖。

      

陆金仙老人向大家讲述他们的支宁故事
 


义工和陆金仙老人烧火准备做汤圆


  在敬老院活动室里,100名位老人早已围坐在一起,喜滋滋地欣赏志义工、愿者们为他们表演节目;在老人寝室里,义工志愿者给老人整理被褥、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这让老人们颇感意外之余,又十分开心;在敬老院的大院里,一盆盆热气腾腾、喷着香气的汤圆也随即摆上了桌……



义工把敬老院行动不便的老人推回屋子



老人说:“他当过干部,现在身体不好,右手没有知觉。”义工教老人按摩手指

 

  今年85岁的支宁老人俞阿富、陆金仙夫妇拉住宁夏义工的手激动的说,虽然到宁夏整整62年,但已经让他们夫妇俩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不仅衣食无忧,而且逢年过节都会倍感热闹和开心,这是以前他夫妇俩生活时无法体会到的。



俞阿富、陆金仙夫妇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