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美家园 > 正文

迎新春、送对联、欢欢喜喜过大年

2015-01-30 22:58:30      来源:
      1月30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银川市金凤区文明办、宁夏书画艺术发展促进会银川铁路分会、宁夏义工联合会联合组织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美家园·新春下乡送春联”公益活动,在金凤区和顺新村为村民现场书写赠送对联,并送去新春祝福;并提供法律知识讲座宣传,同时也为村民进行了免费体检。


新年到,福到啦!
 
      早晨9点,5名银川铁路分会会员就已来到了和顺新春,现场为70户家庭书写、赠送对联。不一会,一幅幅写好的对联就摆了出来,让墨迹干透,村名们早已兴致勃勃的站在旁边念了起来,一时间,热闹极了。


“中国梦 义工情”——书画家书写自己的义工情
 
      “六畜兴旺、五谷丰登”——日子越过越红火;“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家人平安、事事顺利;“三阳开泰、万事享通年”——辞旧迎新,羊年来了!一幅幅新春对联,表达了家家户户对新年的美好愿望——生活好了,事事顺了,日子越过越好了。


书画家们妙笔生辉——义工“笔墨伺候”
 
      最后,银川铁路分会会员刁老师则是赠与和顺新村一副对联:上联:政策惠民千家户;下联:春风吹拂和顺村;横批:政通人和。


书画家与村名合影——新春前夕送春联,欢欢喜喜过大年
 
      此次通过送春联下乡活动,让广大百姓进一步地认识义工、了解义工,感受到新时代义工满腔的热情;同时对义工们来说,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尽己所能帮助他人,也是一份不小的精神满足和收获。


书画家们与义工合影,祝贺此次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