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美家园 > 正文

今天您休息 我来当环卫

2015-03-05 19:18:23      来源:


别样的婚纱照

       环卫工人冬战严寒、夏战 酷暑、早起晚睡、忘我工作。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无私奉献精神,为我们创造靓丽的生活环境,他们被誉为城市的“美容师”。为感恩环卫工人让我们的家园更加靓丽,体验环卫工人早起晚归的生活,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3月5日,在宁夏义工联合会的第二个“全民义工日”,宁夏义工联合会联合银川市城管局、环卫处共同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全民义工日·今天您休息”活动,替这个城市最辛苦的人分担一些,让他们在元宵节与家人团聚。
       上午8点,在银川市金凤区满城街至唐徕渠北京路路段、六盘山路至贺兰山路正源街路段,听取完注意事项的讲解后,各组义工们与环卫工人进行了工作交接,义工们拿着清扫工具,走上了新奇的“工作岗位”。
       在正源街长城路至黄河路路段,来自西夏热电厂的二十余名义工一丝不苟地清扫着街面卫生,不放过一处死角,同行的环卫处工作人员直夸姑娘和小伙子们认真。打扫结束后热电厂的一名义工说:“听厂里说有这个活动,我们觉得很新奇,就主动报名了。今天我们这么多人负责这段路,还是感觉特别辛苦,真心觉得环卫工人们很不容易,希望更多人能够体谅他们。”除了热电厂,银川市监狱、兴庆区公安分局、司法警官学院、宁夏壹诺新能源有限公司、社会企业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宁夏银凤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200余名义工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吕会琴是一名干了13年的老环卫工,提起自己的工作,她感慨道:“干我们这一行很辛苦,大部分人或多或少都有关节炎和腰间盘突出。不过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关心我们,也有很多好人不随地扔垃圾。”对淳朴的她来说,不随地扔垃圾就是好人。
       当天的活动中,一对准“夫妻”尤为引人关注。黄龙是一名骨干义工,常年参与各类义工活动,3月6日他将和女友翟俊喜结连理。结婚前一天,黄龙选择带着翟俊参加当天的活动,在他眼里,翟俊的温柔善良、富有爱心是最吸引他的地方之一。
       此次义工活动的负责人丁媛说:“我们希望通过亲身体验环卫工人的工作,切身感受环卫工人的艰辛,增强公众环保意识,树立文明城市形象,提高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和礼遇度,同时也呼吁公众善待每位环卫工人,人人学雷锋,天天做义工,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从而响应国家提高全民素质的号召,呼吁大家共同维护家园,做文明银川人。”


工具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