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美家园 > 正文

新技能进新村 妇女也能把家富

2014-12-03 17:06:01      来源:


义工向老师“取经”       

       12月1日—3日,由盐池县妇联、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盐池县西部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为期三天的妇女手工艺品制作培训班在盐池县北塘新村开班啦!此次活动吸引了本村50名妇女朋友报名参加。
 


义工帮助村民制作手工艺品
 
       培训班邀请了盐池金珠坊店主夏荣玲女士为居民们进行现场教学,夏女士起初是一名下岗女工,为维持生计便踏上了民间工艺品制作的道路。目前带领多名下岗女工、无业妇女及残疾人士在家进行工艺品、饰品制作,款式上千种,大到42米的清明上河图,小到手机挂件、丝网花、纸花、毛绒玩具等,还有珠绣产品如家居饰品、收纳盒、果盘、抽纸盒、珠帘等。她不仅具有高超的手工制作技艺,而且具有一颗爱人助人之心,想尽一己之力团结、带动、帮助更多妇女通过手工制作丰富生活的同时赚取一些收入。盐池县北塘新村是典型的移民新村,作为新农村建设的先行村,一些根深蒂固的生活习惯被改变,居民不再以种地为主要生活内容,妇女们也不再单一务农,她们走出家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赚取收入贴补家用。


展示初成品

       此次盐池县妇联、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盐池县西部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的手工艺品制作培训班,旨在让移民新村更多的妇女们学习制作各种手工艺品技能,提高她们的生活品质,丰富她们的文化生活,帮助妇女姐妹们依靠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同时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也将北塘新村设立为第八个义工志愿服务基地,今后将不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宁夏义工联合会,了解义工,让义工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盐池工作站将北塘新村设立为第8个义工志愿服务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