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美家园 > 正文

大山深处的绿色使者

2014-10-07 21:21:05      来源:
       今年“十一”黄金周,石嘴山北武当风景区韭菜沟里游人不断, 大量的游人来此观赏了美景却也留下了不少垃圾。10月7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利用黄金周小长假最后一天假期,招募30余名义工、环保志愿者来到韭菜沟倡导游客把垃圾自带出山、帮助景区清理垃圾,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大家齐动手 垃圾清理走
 
       早上,30多名义工、志愿者们从韭菜沟沟口出发,边走边捡,3公里的?山路就捡了5大袋垃圾。义工、志愿者们在中午来到这次活动的终点洗心泉,义工、志愿者们将垃圾在指定地点进行焚烧处理后,稍作休整,继续原路返回进行地毯式的清理,沿途一边捡拾垃圾一边向山中游玩的游客们宣传环保公益理念,并发放环保垃圾袋,让游客们将垃圾入袋自行带出景区。义工、志愿者们的行为也赢得了游客们的赞誉。

不放过任何死角
 
       在这支义工、志愿者队伍当中,还有几位专程从银川赶来参加活动的义工,他们是通过微博看到活动特地前来参加的 “假期马上就要结束了,在家也没什么事情,刚好看到这条公益微博,也没来过韭菜沟游玩,借这个机会既参加了环保公益活动也游览了美景。”据了解,这群义工、志愿者中有的在政府部门工作,也有社区负责人,还有医生、护士、学生和个体经营者,其中年龄最小的不到6岁,大部分义工、志愿者都在25岁上下,是一股年轻的公益力量。

大山里的绿色使者
 
       此次活动的开展也得到了景区管委会的高度评价,一位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对我们说:“谢谢你们的到来,你们的行动让韭菜沟变得更美。”宁夏义工联合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升社会民众环保意识、倡导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加强义工之间的互动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