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耆义同行 > 正文

爱老从你我做起

2014-08-21 16:10:34      来源:
       为了深化爱老行动从你我做起的意识。8月20日,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站联合宁夏宏信达汽贸义工服务队共同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和义工来到中卫市中心敬老院,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老行动 爱老从你我做起”公益活动。

爱心人士在理发
 
       中卫市中心敬老院一共有128名孤寡老人,其中90%的老人是有智力或者身体的残疾。宁夏宏信达汽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兴民得知这一情况主动出资购买了大量水果、硒砂瓜、牛奶等物品来看望老人,帮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们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有的老人说不清楚话,但是依然很高兴的和义工们打招呼。义工帮敬老院清理卫生死角擦玻璃。其中一位盲人老爷爷,不断的要给义工们倒水,让他们坐下休息一下,义工们都很感动。

擦玻璃

 
       活动中,义工进入刘秀唐老人屋里,就被屋里老人自己DIY的蚊帐吸引了。他的蚊帐是用旧蚊帐和树枝做成的。老人的手有残疾,做这样的蚊帐比正常人更难,更显得难能可贵。他的墙上还有几个奖状,谈及奖状,老人很羞涩的瞅着义工说是刚来院里,院里遭贼,他和几个老人们白天夜里值班得来的。

刘秀唐老人和他的蚊帐
 
       爱心人士杨海静,每个月定期无偿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理发已经持续了八年的时间,这八年里风雨无阻,除了理发偶尔还会给老人们带些水果零食。理发时老人们围在她的身边,聊着天,场景温馨融洽。谈及此事,杨海静说:“做好事,初衷不是希望被人知道,只是尽力去帮助他人。”她说承诺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真正正的坚持去做。

义工和老人们合影

 
       爱老不是口号,而是体现在实际的行动。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站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从自我做起,给予这些老人更多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