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耆义同行 > 正文

一人难挑千斤担 义工前来帮搬家

2014-08-12 17:58:03      来源:
       盐池县敬老院因建成时间较早,老人们居住的房屋陈旧,近期该院将重新装修,8月12日一早,盐池县敬老院里的老人们与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组织的义工们忙的热火朝天,大家有序的将40余间房屋内的床、柜子、板凳等物品逐一搬出。 

义工搬家忙

 
       对于搬家,大多数老人都很高兴,几天前就整理好了行李。李洪章老人说:“过段时间我们就能住进新屋里了,我们大家特别开心、高兴!”义工和院里老人们一起动手,一张张床,一个个柜子,一把把椅子……大家都小心地搬到屋外。院长刘汉文说:“重新装修好的房间会比现在好很多,可以给老人们提供一个安心舒适的居住环境,对于这次搬家我很多天前就犯愁了,院里都是老年人,他们顶多也就搬搬自己的物品,床、柜子根本抬不动,这次多亏义工们前来帮忙,我们才能顺利的搬出来”。义工冯继星搬完后说:“我是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看见宁夏义工联合盐池工作站在招募社会义工,起初我只是对“义工”这个新鲜名称比较感兴趣,就和小伙伴们一起上前听取了专职义工们对宁夏义工联合会的介绍及盐池工作站开展的公益活动相关介绍后,我就注册成为了一名义工,当时面临高考没有太多时间参加活动,今年参加完高考后在家待着也没有什么事情,就经常参加公益活动,活动中结交了很多义工朋友们,今后我只要有时间就会参加活动,在活动中锻炼我自己、进一步提升我的各项综合素质”。

义工们逐一进行搬放
 
       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此次组织义工为敬老院里的老人们搬家,旨在为老人们献上儿女般的孝心和爱心,同时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能来关注老年人,营造良好的敬老、爱老氛围,让他们时时刻刻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